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信息公开 >

福州工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2020-10-21 07:42:00
  10月20日下午,福州工商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图书馆五楼双向视频室举行。学生处处长谢元瑞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陈洪华老师、教务处叶冬老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志勇老师、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杰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孔祥荣老师、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鹤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近200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来自4个学院的17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4分钟的PPT文稿演示展示自己在学习、科研、社团工作、社会实践、竞赛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同学们的充分肯定。
  此次国奖评审采用个人现场陈述答辩,教师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最终选拔出的陈晓彤等12名学生中,党员占91.67%,获得省级或国家级奖项占83.33%,公开发表论文占58.33%。
  谢元瑞老师对17位候选人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国奖候选人大部分是学生干部或党员干部,他们不仅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同时在社会活动中也能发光发热,这彰显了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群众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学校会始终把教人育德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标准,真正的做到以人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理想信念。
 

候选人名单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的专项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本科学生的最高奖励。福州工商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是在开展学年“综合测评”的基础上,从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中评选产生。各学院通过逐级评审程序,差额推荐17名候选人参加最终评审会,此次评审会评选出10名定额、2名差额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并报送至福建省教育厅。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