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院党校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12-02 10:52:57

 
    11月30日-12月2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福建农林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规定》,我院党校在琅岐校区召开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院党委黄斌专职副书记、王进荣党务秘书分别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我院一百多名考察期届满的预备党员参加本期培训。
    30日上午,王进荣老师作了题为《发展党员最后一公里教育》的专题讲座。他向学员介绍本期培训班的意义、主旨和目的,并通过党员的“四讲四有”相关内容,重点突出“讲政治”的标准要求,勉励全体学员要重视提升理论高度,增强政治觉悟,实现行动自觉。随后,王老师借用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在场学员重温党的性质、宗旨,党员义务和入党宣誓仪式,并引用《习近平用典》的经典用词,告诫各位预备党员在转为正式式党员之后切实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并要“戒燥”,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2月1日上午,院党委黄斌专职副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提高能力,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黄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会议已落幕,全党同志要“全面增强‘八个本领’,提升党的执政水平”这一重点,全面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及增强驾驭风险本领。黄书记为学员们带来了细致而独特的讲解,让在场的学员听得进、记得牢、也在今后的具体实践中行得通。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顺利召开,是我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每一场专题,弘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院预备党员的宗旨意识,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的规划化建设。


院电台  邱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