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于峰老师为我院师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7-12-07 10:00:39
    2017年12月6日上午10时,为响应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号召,推动我院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我院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紧密团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任务当中来,我院党委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峰老师在我院永泰校区宣讲主题为《十九大报告新亮点解读》的报告会。


 
    我院党委委员、学生处全体辅导员、教务处公共教研室(思政类教师)、永泰校区全体教工和学生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本学期新一批发展对象、院系党建干部及院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近200人参与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斌主持大会。


 
    于峰老师主要从以下六大“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展开解读。


 
    一是把握“新主题”。全党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进步的光辉历史的亲临者、见证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担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要继续努力、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共同奋斗。
    二是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地位,是我国发展理论、历史性方针。新时代的依据是通过改革开放发展,特别是过去五年来,我们解决了长期以来我们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完成了长期以来想完成而没有完成的任务;完成了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十方面历史性成就。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回头看,向前看,把握住时代的脉搏,奋勇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
    三是产生“新矛盾”。于峰老师说到,从历史上看,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三次变化。新矛盾有新的概况,就会有新方法,虽然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我国的基本国情、国际地位以及社会主要任务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我们党依然用“新理念”引领中国人民朝着美好生活而发展。
    四是提出“新思想”。于峰老师讲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被列入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概括为两大层次,第一层次为“八大明确”,第二层次为“十四条基本方略”;“十四条基本方略”是“八个明确”在实践中的具体化,二者是理论与实践、认识论与方法论、战略与战术关系,共同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体系,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方位思考。
    五是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是对两个百年目标的具体化,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十九大报告更多是定期目标而不是定量目标。
    六是步入“新境界”。于老师从经济方面、政治方面、文化方面、社会方面、生态方面、国防军队方面、祖国统一方面、外交方面和党建方面为与会人员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九大理论和政治指导。



 
    于峰老师精彩的发言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结束了。黄斌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感谢于老师的精彩宣讲,给我院师生党员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了解,希望我院师生党员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家添砖加瓦。

 
 
供稿: 林雪婷 陈智婷(院党建室)
审稿:王进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