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院党委组织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大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2017-12-22 08:24:00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10月份起,学院党委陆续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及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学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观后心得探讨,并研究制定系列学习教育计划和动员部署,各下属党总支书记先后组织基层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召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通过收听、收看、交流等活动,使党员同志受益颇深,纷纷发表自己今后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决心,为响应十九大带来的新精神做好准备。   
    学院党校在琅岐校区和永泰校区同时开展了为期10天的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通过讲解有关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内容,召开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有关十九大的主题学习讨论会,并通过参观琅岐镇党校、关于“你对十九大知多少”的调查问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保倡议书、“美化环境,安心学习”等形式进行实践。
    学院党委在琅岐校区召开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学习宣讲会。黄斌专职副书记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新时代的国防、港澳台和国际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总书记的崇高境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七大方面。学院党委还邀请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峰老师到永泰校区宣讲主题为《十九大报告新亮点解读》的报告会。以“新主题、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境界”的六大“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展开解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既有高度,又有特色的党政理论学习课程,催人奋进,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与马尾区文化发展中心,马尾区文化馆联合承办 “新时代,新征程”福建音乐、戏剧曲艺名家东方学院公益文艺演出在东方学院琅岐校区综合楼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黄斌专职副书记及琅岐校区数百位师生出席并观看本场晚会。本次文艺汇演激发广大师生对艺术的爱好,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蓝图,为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学院发展的新经验新业绩新成就,谱写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已征集到689篇优秀文章,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