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与参赛经验教师分享交流会

2017-12-24 12:48:59
    12月23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F103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与参赛经验教师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王海涛总经理作为主讲嘉宾,王海涛总经理曾担任2016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专注于创新基础和创业孵化,对创业项目具有丰富的指导经验。


 
    交流会以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与参赛经验教师分享交流》的讲座,对全院教师全面认识“互联网+”打开了一个窗口,重新审视“双创工作”对于高校的重要意义。他首先就如何精准解读“互联网+”?指出互联网,成就了一个没有偏见的世界,在这里,出身、长相、身高、年龄、性别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想法、是创新、是链接、是内容!时势造英雄,“互联网+”在技术上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可能;其次,以如何提高参赛项目数量?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再次,就如何提高参赛项目质量?详细说明了“互联网+”项目的来源及历届全国大赛获奖情况;最后,以如何展现给评委好项目?从商业计划书制作、演示视频和主讲人等方面进行介绍。


   交流会后,主讲嘉宾与到场教师进行热烈互动,并回答老师们提出的有关“互联网+”的相关问题。本次交流会将对我院下一阶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