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院志愿者助力永泰蒿口民俗文化旅游活动

2018-03-05 08:58:12
    3月4日,永泰县蒿口镇举办首届永泰·嵩口春宴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品尝美食,感受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为做好此次服务工作,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十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保障,受到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据永泰县嵩口镇党委委员吴善荣介绍,“春宴”也被称为“吃春酒”,是当地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到正月,嵩口人就会邀请亲朋好友来家中做客,而春宴就是接待客人的最高礼遇。”吴善荣说,整场宴席共有12道菜,每道菜不仅美味非常,还有着吉祥如意的寓意。春宴席上,游客除了品尝到嵩口蛋燕、上汤焗麻菇、李菇、三鲜汤等12道特色美食外,还体验了转鸡头风俗、三出头风俗等一系列有趣的嵩口民俗。



 
   我们相信,东方学院作为永泰县唯一一所高等院校,必将扎根永泰,为永泰县经济发展,文化传播做出自己的努力。


 
(院网络信息中心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