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创美丽和谐校园

2019-04-19 15:16:53
活动现场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和疏散能力,熟悉逃生路径,提高自救及互救能力。4月17日下午,我院学生处、保卫科、学生自律中心共同举办的消防疏散演练在学生公寓楼展开,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斌书记出席并致辞,学生处副处长谢元瑞老师、保卫科周洪群科长以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演练。
  黄斌在致辞中强调,举办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加强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应急逃生和灾害防御能力,保证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切实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稳定开展。
  当警报声响起,参与疏散演练的师生们,沉着、不疏忽、有秩序的按照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火灾”现场,并到达指定安全地带。从警报声响起到疏散结束用时短,快速反应不麻痹,组织处理不急躁,很好地做到了不落下一个同学,不堵塞安全通道,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初步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理流程,有效提升了师生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和谐校园人人共建,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做好校园各项安全隐患排查与预防演练,不仅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师生对安全危机防控的能力培养,确保学院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推动我院综合治理工作迈向新水平,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 赵紫暄/文   谢锋、何媛/图  王进荣/编辑  陈晓春/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