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学海共济|停课不停学,宅家云学习笔记大分享

2020-04-17 15:07:00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
网课已相伴我们许久
全新的授课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
我们虽未能在校园相见
但是“见字如见面”
让我们共同分享云学习笔记
感受不一样的学习氛围
 
2019工程造价1班 蔡晔龙《房屋构造与设计》第一讲 隔墙
 
  《房屋构造与设计》第一讲 隔墙
  2019工程造价1班 蔡晔龙
  《房屋构造与设计》课程,涉及到许多专业性名词及术语,结合相关图像进行理解,有助于加深对于知识点的理解,清晰直观的了解建筑中房屋的设计构造。真正做到知识的熟练掌握,融会贯通。
 
2017工程管理1班 简诗芹《英语六级》第三讲 单词积累
 
  2017工程管理1班 简诗芹《英语六级》第三讲 单词积累
  英语六级是极为重要的,句子是由一个个单词组成,文章是由一个个句子组成。单词是根本,想要学好英语,就必须不断地积累单词。将单词进行分类整理,能够做到举一反三,提高学习效率。
 
2019环境设计3班 郑寒蕊《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三讲 数值编码换算 笔记
 
2019产品设计1班 黄灿霞《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二讲 计算机系统
 
  2019产品设计1班 黄灿霞
  《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二讲 计算机系统
  《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学习重点是学以致用,但是许多基础知识和数值的转换运用方式需要牢记,这个时候,笔记就显得尤为重要,利用笔记来记录知识,方便温习,温故知新,多做笔记,增强记忆的同时为自己留下复习的资料,用心认真的学习每一个科目。
 
2019工程造价1班 赖星文《工程力学》第五讲  斜截面上的应力 
 
  2019工程造价1班 赖星文
  工程力学是一门很难理解的科目,需要画受力图、多做题来深入理解和把握,记笔记也是一种理解的好办法。
 

2017风景园林 吴淑婷 苏星《园林建筑设计》 第一讲 设计、建筑内涵概述
 
  2017风景园林 吴淑婷 苏星  
  《园林建筑设计》 第一讲 设计、建筑内涵概述
  通过浏览并学习网课,我梳理了本章知识的重点和难点,加以图片描述,并采用不用颜色的标注,使知识点主次分明,一目了然,提高学习效率。同时,通过笔记,反复思考老师对建筑设计的知识点分析,有利于建立详细的知识体系,便于深层次理解和把握。
 

《城市规划原理》2018城乡规划 黄媛媛  朱桂蓉 
 
  本课程主要是通过理论知识讲解让我们深入了解城市规划设计的原则与方法,确定城市性质、规模和发展方向,合理利用城市土地,统筹城市空间布局和各项建设所作的综合部署和具体安排。课程内容丰富,需要记下来的东西也很多,但是记笔记永远都不会是浪费时间,只会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量!
  


《设计初步》2018环境设计  王凌玥  江睿婷
 
  《设计初步》是今年的一门新课,虽然以前也对这个方面有些接触,但是对于尺寸的把控和设计类型的理解还有很多的不足,所以我们把它都记下来,课后来回翻阅加深印象和理解。
 
2018环境设计 陈君龄《信息检索与利用》

  2018环境设计 陈君龄
  《信息检索与利用》
  这门课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我通过记笔记,可以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和理解,并采用不同的重点符号,使知识点层次更加分明 ,在课后复习时更有针对性。同时,在知识点模糊时,能迅速锁定查找区域,增强自己的记忆。采用分侧重点的方式,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做笔记和复习的方式。
 
2017工程管理  简诗芹《工程招投标》第一讲 合同管理
 
  2017工程管理  简诗芹
  《工程招投标》,对工程管理专业来说,是必修课程。它涉及的内容广泛,概念性的问题很多。这就要求我们要记好课堂笔记,才有利于对章节内容的区分理解和系统掌握。
 
2017工程管理 许娟娟《专业基本技能综合考核》第七讲 墙的识图及电算化处理
 
  2017工程管理 许娟娟
  《专业基本技能综合考核》第七讲 墙的识图及电算化处理
  专业基本技能综合考核是以实际工程图纸为基础,详细讲解工程识图、GTJ软件基础操作。GTJ软件操作步骤较为繁琐,容易搞混导致工程量出错,通过笔记可以提醒自己容易出错的几个点要多加注意,不断提高自己对操作步骤的熟练度,提高学习效率。
 
看完这么多同学的优秀笔记,
你一定也想认真做笔记了吧,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认真做好课堂笔记,
为学好各门课程而努力吧!
疫情不能阻挡我们一颗颗积极向上的心。
我们只要想学习,不管何时、何地,都可以学习。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待寒露殆尽、瘟疫驱散、春暖花开之时,
期待我们在福州工商学院相聚!
 
 
 
 
信息来源:范珍玲 陈君龄/文  艺术设计系/图  王进荣/编辑  侯闽黔/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