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校组织观看《青春荣光》国家奖学金首届表彰大会

2020-06-30 16:17:00
  为弘扬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荣誉感、自豪感与责任感,激发奋发进取、努力向上的精神。2020年6月29日,我校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表彰大会。


我校国奖获得者代表参加云颁奖朗诵节目

 
  会上,对2019年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中职生“国家奖学金”和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进行表彰。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学习观看并引发热议,他们纷纷表示: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志勇老师:看到如此隆重的颁奖典礼,首先祝贺获奖的学子,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其次,如此优秀的“天团”,让我感受到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学子更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同学中间起到优秀的模范带头作用。
  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沁蕊老师:通过观看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表彰大会,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研究、有感受,并且把这种感受在行动上表现出来。不管是魏斌斌还是钟情,都致力于自己专业的领域;我认为这就是在专业领域的努力,但凡能够在一个地方勤勤恳恳的不断钻研,我相信一定能够大放异彩,不负青春一词。
  商学院廖琳慧老师:观看表彰大会后,深刻意识在未来学生管理工作中树立优秀学子榜样的重要性。学子的成长、成才经历与自身工作中的管理工作息息相关,在培养优秀学生的同时也要始终引导优秀学子坚持“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朋辈教育理念,将凝聚自制,付出汗水,收获成功的良好风气传递出去。在广大在校生中树标杆、立榜样,传递向优秀看齐的意识。
  文法学院汪陈榕老师:青春闪耀,不不负韶华。奋斗是青春永恒的主题,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书写青春华章。通过观看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表彰大会,也激励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坚持育人为本,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
  工学院肖婉君老师: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青春梦”能托起“中国梦”,青年的有理想、有担当,让国家前途更加光明,使民族更有希望,我们实现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本次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云表彰大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不仅看到这些优秀青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他们的精神、品质、风格,都是我们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在鼓舞和教育我们前进上具有无穷的力量;另一方面,能够使广大青年更加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落后与不足,更加明确地认清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更加充分地焕发出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从而更好更快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
  工学院魏巧莉老师: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春闪耀 不负韶华,从以大国工匠为目标,一次次挑战自我、用奋斗写好故事的集美工业学校学子高毅强到入伍服役期间,他始终用“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这句话勉励自身。退役复学后,他仍保持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将落下的知识渐渐补齐,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的陈云龙,他们勤奋好学、求知若渴、勇于探索、心中有爱、乐于奉献。他们是广大青年学子的优秀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19英语袁梦:通过观看此次国家奖学金直播,我看见了许多勤奋努力的奖学金获得者,他们的精益求精和勇于探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奋进是他们青春的写照。我明白了只有耕耘才有收获,奖学金不仅意味着减轻家庭和生活的负担,也是对每位同学学习成绩的肯定和鼓舞,大家应该争取拿到奖学金这份荣誉,我们在大学里不仅要努力学习,同时还要学会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滢:“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福建省国奖云表彰大会直播中,林和平厅长向所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向我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其中,我对“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一点感触颇深。主持人所说:“我们,不仅是你和我,更多于你和我。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确,我们这些不断奔涌进入大海的后浪,不仅代表的是一种团结的面貌,还有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人生。“大道为简,实干为要。”奋斗是如今中国的姿态,奋进与实干也应该是我们的姿态,我们应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而不是成为碌碌无为、混吃等死的啃老族、“佛系青年”,成为“斜杠青年”“愤青”才是我们被这个时代眷顾的身份。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宇:看完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表彰大会,了解到国家奖学金是青年学生的最高荣誉,饱含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关爱,承载着满满的期望,而我有幸荣获这份荣誉,这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张奖状,而是一份来自同学、老师以及党和国家的认可。在今后我定不负众望,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完善自我,追求人格升华,注重自我品行,好好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18国贸贾仪敏:通过观看本次的国家奖学金表彰大会,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句话,让自己闪耀,才是不辜负青春最好的方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是青年之楷模,民族之希望,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更是全面发展,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担任时代使命。
  国家助学金获得者林颖婷: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一代代青年学子在国家助学政策的扶持下,勇攀学术高峰,实现人生价值。无奋斗,不青春,我们要以获奖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掌握科学本领,锤炼过硬本领,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启程。让我们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奉献芳华,砥砺前行不负青春。
  19计科庄雅湄:正如陈伟鸿的诗朗诵《星空》中所言:“独立是风骨,青春是气场,让自己闪耀,才是不辜负青春最好的方式。”以魏斌斌等人为代表的获奖者,他们身上的专注、坚持、奋进、拼搏、匠心、突破、自信、勇气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榜样力量。而林和平厅长提出的五点希望非常值得我们共勉: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铸民族魂、育大胸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和热情是学生们最宝贵的财富,做个财富只有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才能彰显更大的价值。”
  19环艺黄锦发:听陈伟鸿朗诵《星空》,感青年励志笃行。为青春加油、喝彩。在福建奖学金建立12周年里,青年们腾蛟起凤,英杰辈出。作为当代青年应励志笃行,与人民心连心。在此次疫情中当代青年于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勤奋学习、心中有爱、乐于奉献,用自身的才干服务社会,勇于奉献令自我青春无悔。
  18环艺苏萌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厚积才能薄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全面地发展自己,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校师生认真观看表彰大会
 
  通过本次“云”表彰大会,师生们感触颇多,国家授予青年学子的最高荣誉,饱含着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厚爱,充满着国家对青年人才的尊重。借此,勉励福工商学子,能够珍惜大学时光、立鸿鹄志,乘青春之风,不负韶华!
 
  点击回看《青春荣光——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温美娇/文  王进荣/编辑  侯闽黔/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