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闽江学院李佐勇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04-22 09:01:46
  近日,在综合楼报告厅,我院计算机系特邀闽江学院互联网创新研究院E-health研究中心主任李佐勇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基于统计和谱图理论的图像分割与去噪”的前沿讲座,由计算机系系主任谢储晖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李教授围绕图像分割和图像去噪的背景及应用,特别指出在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过程中,人类已经从大量繁琐而机械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从上个世纪70年代起,图像处理技术已经在军事、工业生产以及国民生活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更是备受关注。在图像处理领域里,图像分割和图像去噪是两项基础而富有价值的研究工作。与此同时,他结合近年来个人在图像分割和图像去噪方面的研究成果、科研项目以及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经验进行分享,还介绍图像处理研究和创新思维的技巧。 


  最后进行交流环节,学子们就专业知识提出了相关问题,李教授耐心解答,博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