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旅游实践在路上,游学品读船政文化

2017-04-25 11:19:54
                      ——记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社会实践
 
  近年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重视学生教学实践活动,学院与省内知名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形成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专业实践基地,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今年3—4月,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与中国船政文化景区达成实践合作,船政文化作为福州市旅游文化产业,不仅具有历史文化价值,更兼具社会教育功能,成为各级学校开展游学教育的重要场所,也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景区讲解实践平台。

  
  按照船政景区春季旅游接待计划,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景区讲解服务工作,学子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带领旅游团队先后游览了船政时空隧道、前后学堂、总理船政衙门等船政主要景点。通过讲解,一件件丰富的船政历史文物、历史事件变得更为形象生动,使广大游客在体验船政文化魅力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实践活动,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累计接待船政景区游客数量达3500余人,受到了船政景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为助力船政景区春季游学活动的圆满成功起到了一定作用。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着力于培养应用型旅游人才,此次在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的讲解实践活动不仅是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举措,今后将不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景区简介】中国船政文化景区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中国近代新式教育的发端、中国海军的摇篮,是中华民族图强逐梦、复兴之路的起航点。船政格致园景区作为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总理船政衙门、前学堂、后学堂3幢船政建筑。船政衙门彰显传统衙门的威严,成为南方府衙的典范;前后学堂将真实再现船政学堂的盛况,重现当年船政的辉煌。船政时空隧道借助声光电等技术手段,通过展示仿古模型、具象画面、立体雕像等展品,同时借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让游客循着时光年轮领略船政文化悠久的历史长河。
 
 
(学院办公室、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