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化实践

2017-04-24 16:03:00
 
——我院党校第二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抓我院党校培养发展党员的质量关,强化发展对象的服务意识。我院党校于2017年4月7日至4月17日期间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引导广大学员知党、爱党、护党,并跟党走。根据培训班的计划安排,邀请了我院景林院长,党委黄斌专职副书记,陈清义处长,团委谢元瑞书记及各系党总支书记以专题报告形式开展讲座,由院党委秘书王进荣老师担任本期培训班的班主任。
  4月7日,培训班第一讲由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陈洪华老师为学员授课,主题为《学习新党章  实践新党章》。首先,陈老师通过讲述党员模范的故事,让学员进一步明确了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大意义,明白了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其次,他对历届党章进行了概述和对比,解读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最后,他通过讲解新党章的重要内容,意在让学员明白,新党章随时代与时俱进,作为21世纪的先进知识分子,更应该紧跟时代潮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践行党的要求,争做新一代励志青年。
  4月8日,培训班第二讲由院党委秘书王进荣老师授课,主题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他强调,党员要做到“四个自觉”,自觉履行党的义务,自觉贯彻党的决定,自觉服务群众,自觉提高党性修养;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他告诉学员,要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知行合一、走在新形势下前列的共产党人。
   4月11日,培训班第三讲由学员院长景林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的专题讲座。景林院长从党的性质、党的先锋队属性、党的领导地位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名族的先锋队。他用简洁明了的事例告诉学员们,要以身作则,贯彻落实党的三个作风,要以更高的要求激励自己,奉献集体,定下目标,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4月12日,培训班第四讲由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斌授课,主题为《坚持党的宗旨》。课上,黄斌书记通过“什么是党的宗旨”、“为什么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党的宗旨”等三个方面讲解党的宗旨。他强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服务的范围是“人民”,服务的要求是“全心全意”,服务的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黄斌书记告诉参训人员,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要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4月13日,培训班第五讲由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张鹤老师授课,主题为《学习党的指导思想 弘扬爱国主义情怀》。首先,张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引导学员深入认识党的指导思想,深深地感受爱国主义情怀;紧接着,他解释了何为“思想”和“指导思想”,进而引出何为政党需要的指导思想。最后,张鹤老师告诉学员,伟大的组织总是与伟大的思想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这个伟大的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思想就是党的指导思想。
4月15日,培训班第六讲由院党校负责人、党委组织委员、学生处处长陈清义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现阶段的任务》。陈老师从党的纲领出发,为学员讲授了共产主义的相关知识,促进了学员对党的理解。他强调,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实现现阶段党的基本纲领和完成现阶段基本任务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学员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毕业后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把青春才智献给党和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4月15日,培训班第七讲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高志勇老师授课,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高志勇老师通过讲述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具体内容;守规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不守规矩不讲纪律的具体表现;守规律讲规矩,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等四个方面向学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理论知识。他说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加强学习,牢固掌握党的纪律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提高党纪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与违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检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组织。
   4月17日,培训班第八讲由院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谢元瑞老师授课,授课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他阐述了大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告诫学员要明确入党动机,要从行动上入党,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最后,谢老师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认清自己的定位,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群体的优秀示范者。
  在4月17日晚,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召开结业大会。首先,各系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小组总结。各系代表进行了生动形象、条理清晰的总结演讲;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与实践,小组成员对党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了今后该如何规范自己,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其次,培训班班主任王进荣老师对各系的主题学习与实践总结进行总评。他表示,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不论是从课堂纪律、学习态度还是实践活动上来说都很优秀,希望学员们能继续保持这种精神。他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还需多读书,扩大知识背景,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做一个有内涵的大学生党员,这对我院党委党员发展质量的提高,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党校第二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院党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