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院党校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04-27 16:13:00
  4月26日,由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党校主办的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我院阶梯三教室圆满落幕。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斌、院党委秘书王进荣老师担任本期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全院共178名预备党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重塑党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斌书记为培训班主讲了以“讲党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报告。他提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从严治党的关键问题是要从制度上加强。紧接着,他结合了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针对当今存在的政治腐败问题,提出必须要严惩政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观点。最后,黄斌书记还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行解读,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真正了解党的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与时代相结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王进荣老师为培训班主讲了以“发展党员的最后一公里教育”为主题的报告。首先,他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记住“四好”标准,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其次,王老师结合生动的例子劝诫参训学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思想,牢牢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最后,王老师通过八个生动形象的小视频使学员们重温了党的知识,更加了解在转正前需要做什么、转正后应谨记什么。他告诉学员,要认真履行党的“八项义务”,转正后要做到“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要加强党性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
  我院党校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供稿 院党建室 林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