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资讯 >

资讯: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举行

2018-04-20 09:27:26

 
    4月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网龙杯”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培训推进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全省88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政府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作工作部署讲话。
    薛卫民强调,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各级各高校一是要充分认识大赛及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做到教学与赛场的紧密对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将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与企业、投资、金融等资源精准对接。二是要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让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三是要全面掌握参赛要求和规则,各高校要认真总结前三届大赛经验,做好大赛组织和宣传工作,制定大赛组织实施方案,做好大赛宣传总动员,提高大赛项目的质量。
    会上还举行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脱贫小分队,即“科技福建小分队”、“教育福建小分队”、“幸福福建小分队”、“健康福建小分队”、“十九大宣讲福建小分队”和“法治福建小分队”6个小分队授旗仪式。
    会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交流了组织开展大赛的情况及经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马德富作大赛辅导报告,为大家解读了大赛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要点。
    据了解,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全面启动。目前,全省报名项目已经达到1万个,参赛人数超过3万人。根据大赛要求,各高校将在8月1日前完成初赛,并遴选推荐参加决赛候选项目。决赛将于8月下旬在福建师范大学进行。
 
信息来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原文链接: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jyt/2018/04/19/f34b5842-c681-4f86-93d2-1519f9fd2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