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风采 >

我院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完美收官

2016-05-11 09:46:00

     2016年5月10日晚,由我院辩论队主办的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于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院团委书记谢元瑞,院党委秘书王进荣担任本次决赛评委,会计系党总支郑杰,经济系辅导员陈沁蕊等作为嘉宾到场观赛。
 


    本场决赛辩题为“读大学长进最大的应该是知识还是人格”,由正方经济系对阵反方会计系。比赛伊始,双方先由小品引出各自辩题。在第一个环节“开篇陈词”中,正方围绕“读大学长进最大的是知识”,提出知识易于汲取的道理。反方则以职业招聘重视人格等观点驳斥对方,力证本队观点。攻辩环节中,双方唇枪舌战,举“教育考核制度”“报考研究生数量逐年增加”等例子进行激烈辩驳,使整个辩论赛迈向高潮。随后,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旁博引证,通过名言阐悉分别指出人格培养对个人及社会的影响,其敏捷的思维、出众的口才以及强烈的团队意识,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会计系以84比79.6战胜经济系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最佳辩手称号为反方三辩林吉银。
 


    通过本次比赛,增进了我院各系辩论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我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锻炼了各辩论队之间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院电台记者  陈祖盛  邱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