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风采 >

第五届i电影"+一个梦想"圆满落幕

2016-05-06 09:54:00

  镜头定格永恒,青春诠释激情。2016年5月5月晚,院人文艺术系组织的第五届i电影总决赛在院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现场的嘉宾评委有院团委谢元瑞书记、管理系党总支高志勇书记、人文艺术系党支部陈洪华书记及各系辅导员。
 


  本次总决赛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青春、记忆留声、加一个梦想”。夜幕降临,总决赛的银屏上播出一段扣人心弦的预告片《颜色》,紧接着动感的街舞《B-boy show》伴奏下,青春靓丽主持人在闪亮登场,一段精彩的情景剧《后裔归来》拉开了i电影的开场帷幕。
 


  在第一篇章《青春》的影幕中,导演将高中时代男孩、女孩们纯洁而又诚挚的友情,以及他们追求青春梦想的勇气与无悔通过他的特独特镜头表达得淋漓尽致;紧接着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黄莉琴同学为本届i电影献唱《那些花儿》,余音袅袅,歌声优美;随后便是现场抽奖环节,台下的观众们一下子从沉静音乐声中欢呼而起。在第二篇章记忆留声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保持通话》,特别是母亲对逝子的思念及对骗子当亲子般教导望其迷途知返,影片的告白催人泪下。在肺腑之余,两届十佳歌王郭梓怿和方建炽用他们动听的歌声给观众带来不同凡响的视觉享受,台下阵阵掌声。渐渐比赛进入了尾声,在第三篇章加一个梦想中,《以梦为马》犹如一匹黑马脱颖而出,影片展示了大学生真实与虚实世界的梦与追求,青春、忧伤、快乐全场灰谐幽默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经过精彩角逐,《以梦为马》夺得桂冠,《保持通话》和《miss u》分列亚、季军,《易拉罐漂流记》获得最佳公益广告,另外入围优秀奖的作品有《干杯》、《面具》,《梦里的女孩》。随后指导老师李舒琼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一一点评,院团委谢元瑞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i电影的成果并对全体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至此,第五届i电影大赛“+一个梦想”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i电影”的精彩吧!
 
(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