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风采 >

“捐书助学 爱心传递”

2016-05-07 10:00:00
  ———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向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
 
  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涌入城市务工,在广阔的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农村留守儿童。
  近期,省教育厅关工委、省读书援助协会发起了“关注孩子,爱心红书袋”的公益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与省教育厅关工委德育中心沟通,共同联合筹办校内外爱心书籍募捐活动。
  4月中下旬,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发起了“爱心募捐宣传会”,“爱心捐书”等一系列活动,号召在校身边的师生们为留守的儿童们奉献一份爱心。5月6日,爱心红书袋“捐书助学爱心”捐赠仪式在金砂中心小学成功举办。省教育厅关工委、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金砂小学师生代表们纷纷出席捐赠仪式。
  捐书助学,爱心传递。一本本爱心的书籍,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还有一颗颗赤诚之心,构成了捐赠仪式美好的场面。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最终为本次活动筹集爱心红书袋捐款5527.7元,并获得由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德育工心颁发的模范单位荣誉称号。爱心捐赠仪式活动现场虽然结束,但留下很多的感动,特别是那些渴望读书,向往知识的海洋的孩子们,边拿着书籍边表达自已渴望读书那些话,“谢谢您们的帮助,我又可以读书了……”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不仅用行动中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中国梦”,也在传承中华五千年的爱幼美德,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志愿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院团委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