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风采 >

艺术设计系召开安全知识暨急救知识讲座教育

2019-10-12 18:22:3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并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掌握急救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1日晚,艺术设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为2019级新生开展了安全知识暨急救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青协副会长陈鸿、林娟担任主讲,并肖惠方老师参会。
 
讲座现场
 
  陈鸿副和林娟同学通过PPT、回答问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讲述了校园周边潜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点,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人身财产安全保护能力。
 
急救包扎演练
 
  院红十字会服务部第一负责人陈佳慧同学介绍了遇到紧急情况的有效应对方法,继而邀请了同学们上台示范演练,掌握应急自救方法。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肖惠方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救护理论知识,而且掌握了急救基本技能,大力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具有很强的理论与实际意义,校园安全稳定得到更强的保障!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系团委信息中心 文/图   王进荣、智露凡/编辑  侯闽黔/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