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风采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信息工程系师生开展国家安全“云”端学习活动

2020-04-15 17:24:1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值此“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之际,信息工程系开展了线上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教育讲座视频活动。
 
信息工程系师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教育讲座视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班级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进行了线上学习和讨论等活动。同时,各班级、部门间结合自身特色,拓展学习内容,如国家安全系列知识竞赛,签下安全责任状等。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参与线上讨论,林铠炜老师为学生们分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并希望学生重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学生积极转发并发表心得
 
  活动结束后,信息工程系学生纷纷响应号召,在社区街道跟街坊邻居进行宣传,同时在社交媒体转发活动相关信息。疫情当下,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公民。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心系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使然。
 
 
 
 
信息来源:黄鑫盛 文/图  王进荣/编辑  侯闽黔/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