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告 >

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指南

2018-11-23 14:51:20
    学院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包括中文数据库、试用数据库、自建数据库、免费开放资源。目前,中文数据库有: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馆藏书目检索(OPAC)、中国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联图非书资源系统(随书光盘)。试用数据库有:交通运输专题知识库、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文库、笔杆网、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银符考试题库、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等。免费资源有: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宁波市图书馆馆藏地方报纸(1899年-1999年)检索系统、台湾大学学术期刊库提供全文档查询及浏览、中研院院史照片资料库等。自建数据库为本校学位论文数据库(正在建设)。
    电子资源使用说明:
    (1)访问方式
    ①学院主页——>图书馆——>电子资源
    ②直接链接:在校园网IP覆盖的范围内即可直接链接至该数据库的网站。
    (2)使用地点: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行政楼、教学楼、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均可访问电子资源。
    (3)电子阅览室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
    备注:每周四下午内务整理,电子阅览室不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