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告 >

读书节活动之“书脸秀”摄影比赛方案

2020-03-31 15:56:47
        阅读是一场有趣的冒险,而吸引你开启这场冒险的,有时也许是一张有意思的封面。“书脸”是通过人书嫁接、人与书刊封面创意同框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书脸秀”旨在鼓励读者利用“书与脸”展现出自信的自己,将自己“有趣的灵魂”分出一半注入书籍,并让大家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也不要忘了看书,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书籍。图书馆在读书节活动期间举办“书脸秀”摄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秀得一脸好书”—“书脸秀”摄影比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福州工商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
        三、比赛对象
        全院学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1.用手机或相机将“书脸”拍摄下来,即人与书籍封面的创意同框,可作系列性作品,不限张数。将作品上传并以压缩文件的形式统一命名“年级专业+姓名+作品名称”发送至邮箱977328528@qq.com,需上传原图。
        2.参赛作品需本人拍摄具有原创性,可使用图书或期刊杂志作为道具拍摄,不得借用他人作品。
        3.参赛作品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合成拼接照片,影响作品的真实性的取消参赛资格。
        4.摄影作品大小不超过10M,像素不低于200万像素。
        5.作品利用书籍封面来做创意摄影,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都可以成为拍摄内容,拍摄内容照片须积极向上,无不良形象出现。
       五、比赛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4月1日-开学后两周内。疫情期间,参赛选手可以在家寻找素材进行拍摄。由于现在纸本书籍比较匮乏,找不到素材的同学也可以在开学之后利用图书馆的书刊进行拍摄。具体的作品征集截止时间视开学时间而定,届时会另行通知。
        2.第一轮投票:作品征集结束进行第一轮投票,第一轮投票为期4天,选出25人进入第二轮投票。
        3.复活赛:在第一轮投票结束,由图书馆老师从未入选的作品中选取两幅作品进入第二轮投票。
        4.第二轮投票:为期3天,参赛者第一轮的票数不清零,
票数最多者颁发人气奖,其余奖项由评审组老师从中选出获奖作品。
        5.颁奖时间:待定。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评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人气奖1名、参与奖20名。
        人气奖1名:东芝移动硬盘(1T)1个+荣誉证书
        一等奖1名:20寸行李箱1个+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小米音响1个+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陶瓷水杯1个+荣誉证书
        参与奖20名:笔记本1本
        七、联系方式
        “书脸秀”参赛选手QQ交流群:927580664;
       投稿邮箱:977328528@qq.com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福州工商学院图书馆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