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青春心向党,一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2022-05-28 08:13:00
一个夏夜 一场舞台
演员们既演绎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也为即将启航的毕业生送去真挚的祝福
2022届毕业生在新征程伊始
在喜迎建团一百周年之际
从福工商出发
争做青春赛道上的追梦人
 
  5月27日晚,福州工商学院“青春心向党,一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晚会完美落幕。校长景林,校党委书记余新然,副校长林立群、黄斌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晚会。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头角峥嵘,锐不可当”;第二篇章:“风华正茂,责无旁贷”;第三篇章:“矢志不渝,薪火相传”。
 
第一篇章
头角峥嵘 锐不可当
 

 

 

 

 
 
  晚会在乐队《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序幕,它以激昂慷慨的情绪,雄壮有力的气势,表现出团结一致的坚强意志;舞蹈《梦的天空》展现了灵动婉转的韵律、曼妙流畅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朗诵《我看见》将爱国情怀融于字词之中,表达了对抗疫战士们的崇高敬意;小合唱《我们同唱一首歌》体现了两岸人民割不断的血缘与历史文化联系,也体现了两岸青年共同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景;舞台剧《漠河舞厅》在光影交错之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相结合,诠释初心使命,演绎担当作为。
 
第二篇章
风华正茂 责无旁贷
 

 

 

 
 
  走秀《流》拉开第二篇章序幕,时光飞逝,我们不禁感叹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唯有把美好记忆珍藏心中;朗诵《青春中国》带我们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和沧桑巨变,铮铮誓言之中抒发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青春》一曲唱出青春最强音,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辈深感自豪;古典舞《美人关》以轻盈、端庄的舞姿展现我校学子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第三篇章
矢志不渝 薪火相传
 

 

 

 

 

 
 
  《中华武术魂》以武术表演的形式开启了晚会的第三篇章,中华武术的浩然气势,练武之人的铁血傲骨便在这拳脚之间体现得淋漓尽致;心理情景剧《我的未来不是梦》展示出新时代青年不同于上一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对未来生活大胆追求,充满希望;街舞《灿烂时代》的活力与热情,彰显出无限的青春活力,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歌舞《青春永不毕业》中听见离别笙歌轻轻奏响,相信所有的毕业生都将在各自的未来里不负韶华,熠熠生辉;彩蛋节目《不想说再见》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晚会在合唱《如愿》中落下帷幕,歌声在会场上空久久回荡,愿2022届毕业生能够不负盛世,勇启新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聚不是开始,散亦不是结束,晚会中的每一首歌曲,每一支舞蹈,都饱含对毕业生的祝福。相信在毕业后,仍有无数绚烂篇章,待你我续写。祝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信息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