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本手沉潜 妙手行远|福州工商学院做好“磨课”文章,打造优质课堂

2022-08-03 11:24:03
  好课锋从“磨课”出。炎炎夏日里,福州工商学院的老师们有关教与学的思考和实践从未停歇。7月18日起,学校为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建设水平、增强课程开发能力和提升课堂实施效果,开启为期两周的教师磨课活动。活动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质量保障处共同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磨课活动,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磨课活动以课程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共同研习教材,研制教学大纲,确定教学内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优化教学设计,制作教学课件等。
 
 
  在磨课展示活动中,新老教师共同参与,各展风采,相互切磋,互学互鉴,校督导组及各专业带头人共同进行指导点评,研课教师根据反馈,优化完善教学方案与课堂教学组织实施,经过精心打磨后的每一堂课都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第六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为新教师带来片段教学演示。
 
 
  此次磨课活动为广大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合作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磨内容、磨方法、磨表达,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为构建高效优质的课堂教学奠定基础。本次磨课活动已圆满结束,全体教师表示将持续进行教学改革探索与创新,以本手沉潜,夯实基础,打磨技能,努力做到妙手行远,厚积薄发,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孜孜不倦、精耕细作。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