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超燃超热血!福州工商学院隆重召开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3-05-06 11:23:46
  5月5日上午,福州工商学院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余新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清义,永泰县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颜建伟出席大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学生军训团成员、全体参训学生齐聚田径运动场,共同见证这场青春热血的迷彩盛会。
 
△动员大会现场
 
升旗仪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而肃穆。
 
△升旗仪式
 
动员讲话
  陈清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必要的军事训练,可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军事素养和身心素质,有利于培养在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强、作风上坚韧的国防后备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保持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展现青年应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学校同力同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清义作动员讲话
 
军事科目展示
  承训教官进行了精彩的军事科目展示,先后演示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分列式”、“擒敌拳”。











△军事科目展示
 
授旗仪式
  颜建伟为学生军训团代表们授旗。接下来的时间里,全体参训学员将开展内容完备的军事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以及军体文化活动等。
 




△授旗仪式
 
  动员大会在豪迈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一支支整齐的队伍以昂扬的姿态、整齐的步伐奔赴训练场,军训全面启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军训的号角声已经吹响
挑战极限 超越自我
希望全体受训学员们
学军人风采 强自身素质
遇见最好的自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