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福州工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6 17:06:08
  5月5日下午,福州工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协调推进二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原纪委书记许歌平及成员张晓峰、何李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新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斌主持开班式,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开班式现场
 
△校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斌主持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更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的重要举措,引导读书班全体成员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会议要求,读书班全体成员要坚持思想先行,着力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理论武装,着力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着力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原著,通读必读、选读、特色学习材料,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实现思想认识的再升华、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建功立业的再出发。
 
△校党委书记余新然讲话
 
  开班式后,协调推进组一行和全体学员来到校史馆开展现场学习,通过沉浸式“触摸”学校发展“脉搏”,感受学校历史沿革和精神传承,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先声和实践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力争优、争先、争效,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史馆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