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法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法考通过率再创新高

2023-05-11 11:12:00
  日前,司法部发布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我校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子再创佳绩,客观题通过率近60%、主观题通过率39%,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通过率,位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据悉,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等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担任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因考试科目多、通过率低被称为“中国第一大考”。2022年福建省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为疫情影响延期到今年举行,我校学生克服诸多压力,勤学苦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法学专业历来重视学生专业素质培育,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具备系统、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法律职业技能的卓越法治人才。尤其是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校院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法学学科发展,以完善法学教育体系与法律职业能力素养深度衔接为突破口,理论实践注重结合,通过与公检法系统进行政校共建,开展真实审判进课堂、法制宣传走社区、模拟审判全参与等系列活动,在法治人才培养上有亮点、出成绩。






 
 
 
信息来源: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