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心向党,经典流芳,校园经典诵读大赛直击人心!

2023-05-12 11:17:48
  言为心声,文可传情。5月10日晚,福州工商学院“我心向党 经典流芳”校园经典诵读·朗读者大赛决赛在综合楼大礼堂隆重举行,为近千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合影留念
 
  大赛面向全体福工商学子,由学生自主报名,通过层层筛选、逐级选拔,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参加总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以不同的风格诵读中华经典,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着每个时代的故事,有悠远绵长的《光的赞歌》,有震天铄地的《七月的天空》,有生生不息的《青春》……一字一句,尽是情怀;一颦一蹙,满是深情。选手们将文词之美融入内心情感中,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英雄先烈的敬仰,展现出福州工商学院学子用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担当,深深震撼着在场观众的心灵。
 



△选手风采展示





△节目表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组从诵读内容、语言表达、诵读效果、现场呈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及十佳优秀奖,财经学院2020级金融1班陈凌冰同学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颁奖仪式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促进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发展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
吟诵经典
叩击出微弱却洪亮的声响
期待在下一次
风华正茂的少年
依旧有
乘风破浪的决心
不破不立的勇气
一心向党,经典永垂

 
 
信息来源: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