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主题教育进行时|全国优秀教师林贤明教授莅校作专题辅导讲座

2023-05-17 08:14:46
  5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贤明教授在图书馆五楼双向视频会议室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校领导余新然、黄斌、陈清义、张利军、王榕国及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其他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主持。
 
△讲座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主持
 
  林贤明教授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具体案例,重点围绕“什么是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独特魅力和当代价值”“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理论品格。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从“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对如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如何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与如何自觉增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进行了系统讲解。她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林贤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聆听林教授的精彩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将所思所想结合到自身实际工作中,努力将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让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的国内名校而不懈奋斗!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