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让地方文化活起来!这场毕业设计展创意十足

2023-06-02 08:18:42
  5月30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设计展开幕,567名毕业生创作的500余套共1000多件反映着永泰地方特色文化、创意十足的作品分外“吸睛”,一经展出就引来广大师生高频打卡点赞。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毕业展览既是一个在校学习总结,也是一场思政洗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服务地方为目的,加强学校项目式教学。作品展坚持真题真做,70%多选题立足永泰当地,毕业生们围绕永泰的地域特色内容非遗文化及当地文化做了大量的创新设计,坐标永泰的红色、古色、绿色文化,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用创意焕活地方文化。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设计精巧,主题鲜明,呈现出丰富多样的艺术样式和风格。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一直以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强化“党建+艺术+志愿+创新+创业”的培养特色,全面推行“教师+工作室”制度,通过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互动互生,构建大思政体系,凸显各专业优势与特色。本届毕业设计中,同学们立足专业特色,挖掘地方文化元素,创造性地将艺术设计与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等融合,既拓展了设计视野和设计手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美育温度,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三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