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共探一体化路径 共绘思政同心圆 | 我校与永泰县教育局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2023-06-09 08:25:16
  6月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永泰县教育局在励群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永泰县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推进会在总结去年所签署的《福州工商学院与永泰县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共建协议书》的基础上,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切入点,针对该课程如何通过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在大中小学中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探讨,初步拟定了2023学年秋季学期永泰县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一致同意分阶段有序推进集体备课、课程观摩、专家现场点评及“大手拉小手”实践活动等方式聚焦同一主题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福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永泰县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充分发挥“永泰县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作用,有效利用永泰地方“红色、古色、绿色”等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适合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和方式,特别是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推进永泰县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老师与永泰教育局及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有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