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凝“新”聚力 砥砺前行丨福州工商学院开展教职工培训周活动

2023-09-16 08:24:00
  近日,学校顺利举办以“凝‘新’聚力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教师培训周活动,旨在不断提升教职工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关注行政人员技能提升和新教师岗前培训。通过开设新闻宣传、公文写作与文案处理、高阶软件重难点解析、行政办公礼仪等课程,采用理论阐述、案例分析和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行政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老师们倾心指导,在师德师风、教学质量管理、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科研申报、课程视频录制、智慧教学平台等方面为他们的职业成长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同时,还设立了教学示范环节,让优秀教师展示教学方法和成果,为新教师树立榜样。
  为进一步增强新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9月15日下午,新教师见面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方广书院举行,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及老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为新教师颁授校徽,亲切交谈。
  高新、张星秋、杨玉柔代表新教师结合本次培训分享了收获和体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新的认识与理解,对教育这一行业有了更大的敬畏与推崇。在面对新时代青年的新特点时,新教师应担负起教师的责任,投入热情、智慧和力量。老教师代表王烨烨、张文英、张鹤分享了在学校从教多年的体会和感悟,希望新老师勤奋从教,用爱心、耐心、青春之心,碰撞出与学生的心灵之火。
  校长景林寄语新教师,一要以身示范,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要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珍惜教师岗位,尽到教师责任,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二要提升能力,爱岗敬业,胜任工作,殷切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以及服务育人。三要坚定信心,与学校共成长。在学校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成就令自己满意的人生经历。
 
 
  教师培训周活动得到参训教师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行政人员和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的机会,推动学校行政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