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夺冠!我校学子在福建省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2023-10-27 08:05:48
  近日, 2023年福建省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该比赛为福建省教育厅大学生专业竞赛目录内赛项,吸引了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等24所院校、662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侯和标、林进、刘丽珍(指导老师:王婷)勇夺数据分析组决赛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刘荣辉、黄宏强、庄萍键(指导老师:邓淑婷)勇夺数据采集组决赛第四名,荣获二等奖。
 
▲数据分析组获奖名单
 
▲数据采集组获奖名单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通过深入挖掘和解读财经数据,准确捕捉到了数据背后的经济趋势和业务问题,有效利用python程序准确构建了文本预测宏观经济的大数据模型,得到了厦门大学数据科学与决策咨询中心副主任钟锃光等竞赛评委团队的高度认可。
 
▲颁奖典礼上师生合影
 
  此次获奖展现出福工商学子在财经大数据处理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学校经管类专业紧跟前沿理念,全面践行新商科教学改革,以数字赋能推动优化商科学科专业建设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有效地促进对“数字经济”背景下复合型新商科人才的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与未来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