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福工商学子在这项国际设计竞赛中创下佳绩

2023-11-04 10:23:00
  近日,永泰·嵩口论建2023大学生国际设计竞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参赛队伍由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胡晓东、林丹华、叶紫涵、刘天晨(指导教师陈融、唐乐尧)组成,在与浙江大学、福州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银奖,我校也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获奖作品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设置传统村落IP形象与动画设计、传统村落环境设计、传统村落建筑活化利用设计,共三个竞赛单元。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各个村落中各类闲置用房、用地,以及村落建筑街巷、景观节点等空间进行设计,以多样的参赛形式打通传统村落设计需求与大学生人才资源、大学生人才资源与村落当地实践平台的双对接通道,培育青年参与到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工作进程,弘扬和传承乡土文化价值与精神。
 
▲获奖名单
 
  近年来,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赋能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校地共建。通过参与永泰县建筑设计院地方文创、民宿、农特产品等规划设计项目,设立美丽乡村建设与规划、乡村金融服务等科研项目,鼓励引导师生将论文写在乡村田野上,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添柴加油”,做好乡村振兴“赶考人”。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信息来源: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