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营销员(外贸)业务竞赛在福工商成功举办

2023-11-09 11:00:00
  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成果展之营销员(外贸)业务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的数百名参赛青年同台竞技,展示了敢闯会创、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赛前说明会上,我校财经学院院长辛林教授致欢迎辞,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的能力。裁判长潘长风教授、技术支持单位福州吉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运铭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比赛规程和注意事项。
  大赛围绕企业运营流程、市场开发和订单获取、企业融资等内容,旨在提升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考核参赛选手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基础掌握程度,促进参赛选手熟悉掌握国际贸易业务流程,提高参赛选手对外贸营销过程成本价格波动的敏感度。
  经过多方协作、共同努力,大赛平稳、有序、顺利举行,我校精细的组织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主办方及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创新创业发展研究的前沿探讨,推动了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合作与互访,为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创造了重要的合作平台。
 
 
  福州工商学院以“特色立校 质量强校 人才兴校 文化铸校”的治校方略,立足应用型办学定位,历来高度重视培养专业技能扎实、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年来获批多项应用型教育教改项目,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助推学校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强化内涵式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