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打造校检共建模式2.0,我校与永泰县人民检察院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2023-11-14 15:54:00
  日前,我校与永泰县人民检察院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举行。校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斌,永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绍炳,检委会专职委员林福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何祥檩出席签约仪式。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有关干部、我校文法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永泰县第三检察部主任王青山主持。
 
 
  会上,黄斌回顾了学校与县检察院长期以来合作交流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法学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此次与县检察院党建共建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检学研用合作中取得了更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校检深度合作,共铸党建品牌,共建理论研究与实践教学基地,培养出更多满足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法治人才,更好地服务永泰高质量发展。
 
 
  刘绍炳表示,校检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推进检校党建共建,搭建起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新平台,共同推动实现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互促,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何祥檩与刘绍炳分别代表院检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整体布局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和福州法务国际人才驿站,详细了解各窗口职能,感受法务区为企业提供的优质便捷、全面专业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下一步,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坚持共融共享共赢,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理论研究、教学实践等优势,深化新时代检校合作,共同培育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打造校检共建2.0,推进法治永泰建设。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