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一等奖+1!福工商学子在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11-17 15:59:00
  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再传佳音,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技能赛项中,由我校工学院区块链工程专业学子张文戈、吕文彬、王良喜、陈锐(指导教师:林菡、卢志兴)组成的参赛队,在激烈竞逐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荣登本科组一等奖。
 
▲竞赛成绩排名
 
  据悉,本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赛项内容包含区块链基础知识、技术代码实现题、智能合约实战题,以区块链产业为背景,参照我国区块链工程技术岗位工作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设计,包含但不限于区块链机构设计、底层技术、系统应用、系统测试、系统部署以及运行运维等。
 
▲获奖团队
 
   我校作为全省首个、唯一获批设置“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的高校,敦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福州市区块链首席专家斯雪明教授为首席科学家兼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主任,加强对接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与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福链科技有限公司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区块链工程联合实验室(创新中心)及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多形式推进区块链工程专业建设,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需求、新挑战。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秉承“崇德求实 厚积为新”的校训精神,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以赛为媒,深化产教融合,激发创新活力,主动服务“数字福州”、“数字福建”发展,培养更多在区块链领域发挥创新纽带作用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福工商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