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科技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第二十一届福州市科协年会福州工商学院分会场活动顺利开幕!

2023-11-30 15:27:33
  第二十一届福州市科协年会福州工商学院分会场活动于11月28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双向视频报告厅盛大开幕。永泰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鲍文玮,校科协主席、校长景林,校科协副主席、副校长黄斌、王榕国,校科协秘书长、财经学院院长辛林,永泰县科协一级科员黄燕燕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斌主持。
 
会议现场
 
校科协副主席、副校长黄斌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 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校科协主席、校长景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不仅是校科协工作的总结和展示,更是促使我们加强学习、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机会。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我校将致力于培养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校科协主席、校长景林致辞
 
  永泰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鲍文玮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年会的交流互动,不断汇聚科技创新的智慧和力量,为永泰县乃至福州市科技事业的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永泰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鲍文玮致辞
 
  校科协秘书长、财经学院院长辛林表示科技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引擎,更是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校科协将通过搭建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培养创新人才、推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校科协秘书长、财经学院院长辛林发言
 
  第二阶段:专家主题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华荣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若干问题》的精彩报告。张教授就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基本成就、我国宏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及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现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中。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华荣作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年会以“奋进新征程、服务新发展——科技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科技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年会期间校科协将通过会议、讲座、研讨等形式,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活跃我校学术氛围。
 
 
 
 
信息来源:福州工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