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校举行陈赞尧先生个人收藏品捐赠仪式

2023-12-01 10:20:39

  11月30日上午,陈赞尧先生生前个人收藏品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陈赞尧先生亲属陈林女士,校领导景林、林立群,学校特聘教授、图书馆名誉馆长林公翔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受赠的藏书、藏品种类众多,包括各类古籍、珍贵手稿、瓷器、名家字画及陈赞尧先生个人作品,总计164件藏品、216册文献资料,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珍藏意义。部分捐赠物品陈列于民办教育研究院保存珍藏。
 





△参观部分捐赠物品
 
  捐赠仪式上,景林代表学校对陈林女士无偿捐赠藏品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这是陈赞尧先生心血的凝聚、爱心的奉献、情怀的表达、能量的弘扬,也是对陈赞尧先生的深切缅怀与纪念。学校将对捐赠物品进行妥善保存,并做好研究、宣传与展示,把陈赞尧先生的毕生心血进行发扬与传承。
  景林为陈林女士颁发捐赠荣誉证书。陈赞尧先生个人收藏品的捐赠代表了其家人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同样也承载着他们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与美好祝福。
 
△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
 
陈赞尧先生简介
  陈赞尧,号寿石,1936年出生于书香门第,喜收藏,精鉴定,年轻时醉心篆刻,后专攻砚石雕刻,曾先后拜师原福建文物店鉴宝专家朱梅峰、竹刻名家冯力远、书法家陈子奋等名家。于上世纪60年代起至今钻研砚石雕刻艺术40余年,创作题材广泛,作品风格高古,自成一家。曾任福建省拍卖行文物书画鉴定顾问、福建省收藏文化研究会鉴定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