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青”春集结,以梦为“马”!福州工商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3-12-08 08:37:00
  以“青马”为名,铸时代风帆。12月7日,福州工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式在图书馆双向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清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元瑞、校团委书记汪陈榕,各学院团委书记和青马班13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姚雅婷主持。
 
 
  陈清义为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期“青马工程”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寄语全体学员:一要脚踏实地学思践悟,让思想教育“活”起来;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让理论学习“动”起来;三要争当模范创先争优,让使命担当“强”起来。
 
 
  班主任汪陈榕宣读《福州工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管理制度》及《福州工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委任命情况》。
  2021级金融学专业杨思瑶同学由衷表达了对“青马班”学习培训的期待,并号召同学们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砥砺奋斗者,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涛为学员赠书,勉励青马班学员用理论武装头脑,让青春在信仰中徐徐生辉。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双向发力,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培训班在青年服务国家当中的引领作用,是学校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本期“青马工程”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以团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学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希望全体学员在后续课程中以实际行动彰显福工商青年良好风貌,矢志奋斗、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