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2023-12-18 11:15:55
  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励群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余新然、校长景林,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清义,副校长王榕国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从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政课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等方面对学院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陈冬梅专题汇报了该课程教学推进情况。
  会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培根铸魂时代新人的坚强堡垒,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对标对表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措施,加强协同配合,整合资源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形成特色科研优势,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