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省高校课程思政专家库专家肖顺教授莅校讲学

2023-12-20 08:47:00
  12月19日下午,学校“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励群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专题讲座,邀请了省高校课程思政专家库专家、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福建农林大学肖顺教授莅校作《党建引领·思政铸魂——党建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余新然主持讲座。
 
 
  讲座中,肖顺围绕课程思政、特色党建、深度融合、小结思考四个方面,结合曾任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亲身经历,以详实的故事、切身的体会感受,为与会者阐释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重点、关键、成效”四个方面的核心要义及特色理念,分享了“党建引领·思政铸魂”的传承、提升与融合的典型案例,强调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教育教学中发挥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作用,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用心教书、尽心育人,使各类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讲座后,肖顺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认真解答教师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讲座活动是学校“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内容之一。全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教师代表、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人参与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