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薪火传承,镌刻时代!刻字艺术作品展走进福州工商学院

2023-12-21 08:50:00
  12月19日下午,由我校与永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永泰县书法家协会、永泰县书协汉字艺术刀刻创作基地、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薪火传承 镌刻时代——永泰县刻字艺术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艺文空间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瑞生宣布作品展开幕,校长景林致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方松峰,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黄坤生;校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斌,著名作家、福州工商学院特聘教授、图书馆名誉馆长林公翔,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平等参加活动。
 
 
 
  本次在我校展出的刻字艺术作品累计60多幅,集书体、风貌、创新于一体,艺木独特,品味高雅,展览时间为2023年12月19日至2024年1月15日。现代刻字艺术是一门集多种艺术元素于一体的新兴艺术门类。它以书法为主体,融传统刻字、篆刻、绘画、版画等相近艺术种类,同时还涉及到设计构成艺术,融合色彩构成、平面构成、立体构成于一体,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是综合性艺术的反映。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师生在现场与书法名家零距离接触,认真欣赏作品,拍照记录细节,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刀刻创作的艺术内涵,提高了对这门新兴艺术的兴趣和认知。
 
 
 
 
  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不断推进学校美育向更高层次发展。此次刻字艺术作品展进校园,进一步浓厚了学校的艺术学术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推进艺术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