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跨校联动 协同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赴永泰中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4-01-04 08:30:48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梅、秦莉萍赴永泰一中、永泰城关中学、永泰二中、永泰三中、永泰城乡建设职业中专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活动。本轮宣讲活动是共青团永泰县委员会组织的永泰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的主要环节。
  陈冬梅以《坚持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为题,讲授习近平文化思想。她以文化自信为视角,从文化自信提出的时代背景、近代中华民族的文化探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四个方面,融入“四史”,结合永泰地方特色文化,联系时政热点,用开阔的视野引领学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厚植文化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秦莉萍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解读“新时代”》为题,运用丰富的视频、数据资料,旁征博引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政治论断依据,阐述了新时代“五个是”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三个意味着”的重大意义,呼吁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做新时代的建设者、贡献者和开拓者。
 
 
  一直以来,我校紧紧围绕应用型、地方性办学定位,精准定位生根地方,以区域社会经济和现代产业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建立校地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发展。此次活动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扩大“大思政课”视野,积极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精神要求,探索推进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教育活动新做法和新经验。宣讲活动受到了团县委和授课中学的积极肯定和好评。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师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坚持走出去,办实事的原则,深化同向协同作用,增强育人合力,在加强教学交流、教科研合作、实践教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