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捷报频传!新的一年,让我们精彩继续!

2024-01-04 08:46:15
新年伊始
福工商学子在多个赛事中
表现出色
连获捷报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子刘荣辉、张鑫炀、朱晓华、廖欣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杨贵兴、卢振兴)表现出色,在省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国赛,并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据悉,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别中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竞赛,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六届“憧憬•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九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
  在第六届“憧憬•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九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8511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1项、铜奖4项、银奖1项和优秀奖11项,成绩位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据悉,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学者和行业专家等共计1200余人参与。来自国内外575所院校与机构的8511份作品投稿,内容涵盖景观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平面设计、公共艺术、产品设计、影视摄影、服饰设计以及"律动•儿童友好城市设计"等8个方向。
 
第八届(2023)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
  在第八届(2023)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中,我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子邱培勇、马诗睿、林阳(指导老师:王烨烨、李凡)组成的参赛队伍勇登巅峰,在人力资源决策赛道中斩获国家特等奖。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26个省市134所高校911支队伍参赛,其中人力资源赛道共有77所学校326支队伍参赛,这是我校初次征战人力资源赛道。人力资源决策赛道采用 hrbizsim 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平台,所有队伍通过模拟实际企业制订人力资源规划、招聘配置、薪酬设计、培训管理、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等决策,全方位考察参赛者的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
 
2023年福建省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
  在2023年福建省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中,我校城建学院学子工程造价专业选手黄灿煌、陈嘉钰、王心怡(指导老师:王昱宁、谢信永)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旨在促进学生使用国际主流的BIM建模工具完成BIM模型创建,并利用所建的BIM模型进行有别于传统三维算量的操作方式,完成BIM工程量计算,再结合晨曦BIM管控平台,完成工程项目管理相关操作,培养学生全过程咨询与管理的创新应用能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实训”和“竞赛”三方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以大赛为抓手,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工作思路。优异成绩的取得既体现学校教师精湛的教育教学水平,也充分展现了学子优秀的专业实践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持“特色立校 人才强校  质量兴校 文化铸校”的治校方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center;"="">信息来源:城建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