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在福建省本科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4-01-06 08:30:00
  日前,我校在福建省本科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非涉化组中荣获佳绩。由朱树煌(领队)、吴义平、张涵瀚三位教师组成的代表队,在29所本科高校49支参赛队伍近200人参赛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以第三名的好成绩一举斩获非涉化组二等奖,名列同类参赛高校第一,展现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领域的实力与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医科大学承办,旨在巩固高校教学科研的实验室主战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本科高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操作技能,并增强师生的安全应急和救援能力。参赛选手需掌握实验室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及时发现并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具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此次佳绩不仅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成果,更是对师生专业技能的认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加强安全培训和演练,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与设备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