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校党委召开下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27 10:15:22
  1月26日上午,2023年度校党委下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励群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新然主持,校领导景林、林立群、黄斌、陈清义、王榕国和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述职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会上,6位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和4位直属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余新然代表校党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10位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余新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常态化工作,通过述职,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一是要在固根本上下功夫,自觉把深学悟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根本遵循,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引导全校师生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目标任务上见行见效;二是要在打基础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四位一体”组织体系,深入实施党建“五大工程”,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到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为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持和组织保障;三是要在强功能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实践的实际成效;四是要在抓整改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链条,抓好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用严实的整改成效展示担当作为,以更大底气、更高能力、更优作风服务师生员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