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4-01-27 16:50:00
  1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双向视频室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梳理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探索工作新思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清义出席会议,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元瑞主持。
 
 
  会上,文法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作2023年度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总结。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元瑞围绕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同时提出2024年学生工作思路与设想。 
  陈清义就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管理能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理论修养是辅导员综合素质的核心,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展。二要把握学生管理规律。学生管理工作责任重、作用大,只有教育方法得当,育人效果才能更好,要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三要勇于争先创优。坚持对标争先,创佳创优、发展学科思政、加强学风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持续树立学生工作品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