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让内容“活起来”,效果“实起来”丨 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展示活动

2024-03-23 09:11:00
  思政练兵强技能,培根铸魂启新程。3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德楼503智慧教室举行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校内遴选比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促进思政教师专业化发展。
  在前期各教研室集体备课、充分研讨、专职教师全员遴选的基础上,共有7名教师被推荐参加校赛。参赛选手们严格依据思政课教材,依托信息化手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选取典型案例阐释,思路清晰明确,语言流畅凝练,教学过程有趣有料,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新概念、新思想、新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良好的教学功底、专业知识和精神风貌。
 

 
 
  立德树人,思政先行。思政“大练兵”,练的是教师,聚焦的是铸魂,提升的是责任。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思政课教师夯实理论基础、扎实教学功底,不断提升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育人能力的热情和积极性,掀起了“周周练”“节节练”的热潮,搭建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平台,达到以赛提能、以赛促教的目的。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深耕思政育人“主阵地”,继续用好“大练兵”活动载体,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提高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拥护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