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全员“练兵”铸精品 精打细磨锻真功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第一阶段活动

2024-03-30 16:31:00
  近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相关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即学校“练兵”阶段、省级遴选阶段和省级展示阶段。
 
▲现场观摩
 
  目前我校已经圆满完成学校“练兵”阶段的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今年二月初开始启动“大练兵”活动的第一阶段工作,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要内容,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练兵”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分课程整理教学资源,在教学研讨、集体备课、磨课的基础上,切磋教学技能、打造示范课程,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省级遴选。
 
▲课堂教学实录 
 
  在课堂教学视频录制环节,六位教师代表六门课程,选取具有典型性、时代性和现实性的教学素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打造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互动性强,创新性突出的思政精品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思政课教师队伍牢固树立“六个要”建设目标,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八个统一”,积极参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讲好“大思政课”,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