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科技赋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福州工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成立

2023-06-07 11:02:18
  6月6日上午,福州工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双向视频会议室召开。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福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游红梅,永泰县科协主席林致筹等嘉宾与校领导景林、黄斌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见证揭牌仪式。活动由校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斌主持。
 
▲会议现场
 
▲校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斌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福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游红梅宣读了《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成立福州工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
 
▲福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游红梅宣读批复
 
  校长景林代表学校对市科协、永泰县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校科协的成立,为我校教育教学发展、学术和科技进步、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一个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在科技活动中焕发创新创业创造的新活力。
 
▲校长景林致辞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福州工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委员建议名单,通过了第一届校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福州工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和景林校长为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揭牌仪式
 
  秘书长辛林教授发表讲话,表示校科协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按照校科协章程,努力开展科技活动,在市科协指导下,持续发挥高校智慧力量,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院长辛林当选秘书长讲话
 
  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和永泰县科协主席林致筹对学校成立校科协表示热烈祝贺,共同希望福州工商学院科协成立后,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积极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建言献策;积极协助县市科协,认真做好科学技术宣传工作,当好高校“科技工作者之家”。
 
▲永泰县科协主席林致筹讲话
 
▲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翁金榜讲话
 
  福州工商学院科协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体现了高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工作要求。相信校科技创新工作一定能谱写好新篇章,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福工商人的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